在线暴躁

不喜勿入 拒绝扯皮

【宇日俱曾古风】爱殇

★霸道病娇帝王小鱼粮x高冷美人阿晞

★强制生子

★严重ooc

★请勿上升真人

 

 

 

肖宇梁是一个极其疯狂偏执骄傲的人。

 

 

“曾舜晞!”他捏着曾舜晞的下巴,强制他看着自己,眼里的怒意快要化作实质,“朕都已经让你离开了,你却为了一个野男人回来,你就那么喜欢他吗?!”

 

 

曾舜晞看着他,苍白着脸,平时不染纤尘的白衣此时此刻风尘仆仆。额前散落几缕碎发,眼含湿意,狼狈之下却又带着凌乱美,让人心生怜悯。

 

 

“哈哈哈……”曾舜晞看着他笑出声,漂亮的眼中闪烁着刺人的嘲讽,“陛下把顾溪困于此处,不就是想要把臣引回来吗?”

 

 

闻言肖宇梁脸色一黑,一把将曾舜晞拉进怀里,掰过他的头让他看向宫墙之下白衣染红的顾溪,在他耳边说“知道我是为了引你回来却还是来了,阿晞,他对你就这么重要?”

 

 

“顾溪之于我,比你重要千百倍。”曾舜晞一字一句道,眼里是刺眼的坚定。

 

 

曾舜晞的话就好像一把刀,深深刺进肖宇梁的心脏,疼的他快要呼吸不了,闭了闭眼压抑心中的怒气,手指钳住曾舜晞的下巴,让他看着下方的景象,咬牙切齿道“曾舜晞,你看你的顾溪,多狼狈,多可怜啊。”

 

 

宫墙之下,一身白衣的顾溪因为失血过多无力的靠在墙上,面无表情把身上的箭拔出来,他抬眼看向被肖宇梁搂在怀里的狼狈的曾舜晞,对他笑了笑,无声道“小晞,别怕。”

 

 

“顾溪——”看清顾溪对自己说的话,曾舜晞眼泪瞬间落下来,从肖宇梁怀里挣脱砰得跪在他脚边,手腕上的手链发出清脆的响声,着急道“肖宇梁我求你……你放了顾溪!你放了他……我求你放了他……我不跑了、我我我留下来陪你,我求你放了他……”

 

 

曾舜晞拽着肖宇梁的衣角,精致的小脸上布满泪水,没有从前冷峻的模样,脸色苍白,眼中满是惊慌恳求。

 

 

然而,他这幅模样更是激怒了肖宇梁。

 

 

肖宇梁低头沉着脸看他,冷冷道“曾舜晞,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毫无尊严,曾经高贵冷傲的曾大才子去哪儿了?为了他,你就这样作践你自己吗?”他扭头,抬手,面无表情道“朕生气了阿晞,放箭!”

 

 

话音落地,百箭齐发。

 

 

“肖宇梁!你停下——”曾舜晞崩溃的哭喊,他想下去救顾溪,却被肖宇梁钳住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一支支箭中伤顾溪。

 

 

肖宇梁却不为所动。

 

 

“住手!住手啊——”

 

 

耳边箭矢划过风的声音停下了,周围安静的只有他的声音,一种恐惧之感蔓延上心头,曾舜晞慌忙挣脱束缚,跌跌撞撞的往下跑。

 

 

所有都恢复平静,朱红的宫墙之下,浑身是箭的顾溪躺在血泊之中,奄奄一息。

 

 

曾舜晞扑过去把奄奄一息的顾溪搂在怀里,泪水止不住往下淌,哑着声音道“哥……哥,你不要走……我害怕……我跟你走……”

 

 

顾溪浑身是血,那一身白衣都被染成了红色,脸色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如纸,鲜红的血从嘴角溢出,断断续续道“小晞……别怕……”沾满血的手颤颤巍巍的抬起,想要像从前一样给他整理额前的碎发,就在快要触碰到他的时候,手直直落下。

 

 

“曾公子,果然是京城第一才子啊,在下佩服。”

 

 

“曾公子,可是家中独子?”

 

 

“小晞,哥哥终于找到你了。”

 

 

“小晞,哥哥希望你能一直快乐。”

 

 

“小晞,你看,这是你小时候哥哥亲自给你做的,你小时候可喜欢了,每天都要放在床头才肯睡觉。”

 

 

“小晞,跟哥哥一起回南国吧。”

 

 

“小晞,哥哥尊重你的决定,你若不愿意随哥哥走,哥哥便留下来陪你。”

 

 

“小晞,要做什么就去做吧,哥哥永远在你的身后,别害怕。”

 

 

“小晞,别怕。”

 

 

关于顾溪的回忆如潮水涌来,心脏痛的让曾舜晞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如同一个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孩子。

 

 

哥,我跟你走,你起来,我跟你回南国好不好?你起来,我不要他了,你醒来好不好?我求你,睁开眼睛,你还没有带我回去家乡看看呢,你快起来……

 

 

抓住顾溪下落的手握在手里,摸到他手腕上的手链,曾舜晞崩溃的哭喊“你们救救他……你们救救他……”声音都已经喊哑,可是手持弓箭的侍卫们,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四周安静压抑的令人窒息,只有曾舜晞沙哑的哭喊声,悲怆凄凉,令人心惊。

 

 

怀里的温度逐渐下降,曾舜晞的声音愈来愈低,已经没有眼泪可以流淌出来了,他的眼睛干涩赤红,听见脚步声,缓缓的扭头去看。

 

 

看了一眼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帝王,曾舜晞目光空洞的看着前方,问道“你满意了吗?”他的嗓子因为哭喊太久,沙哑的不成样子,听得人心中抽疼。

 

 

肖宇梁看着他,不说话。

 

 

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曾舜晞也不恼,像是对肖宇梁说又像是喃喃自语道“您肯定很满意……您让我看着最爱我的人死,不过就是为了报复我让我一无所有……陛下,您的计谋成功了,我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

 

 

“曾舜晞!”肖宇梁咬牙切齿,眼里的怒意仿佛要把曾舜晞吞没,“他已经死了,因为你死的!”

 

 

曾舜晞笑出声,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道“是啊,他死了……”抬眼望着他,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是你亲手杀死了他。”

 

 

他眼里的陌生刺痛了肖宇梁,他轻笑一声,随即眼神一凛,冷着脸吩咐道“抬去喂朕的狼群。”

 

 

身后的侍卫闻言,上前想要把顾溪的尸体抬走,却因为曾舜晞抱着他而不敢上前。

 

 

“肖宇梁你敢!”曾舜晞抱紧怀里的顾溪,气的浑身发抖,他抬头怒视帝王,抽出冠上的发簪抵着脖颈,威胁道“你要是敢这样做,我立刻死在你面前!”说话间,手上的力气加大了几分,白皙的皮肤被尖锐的发簪刺破,瞬间见了血。鲜红的血液顺着他白皙细腻的皮肤往下滑,最后蜿蜒进领口之中,整个人脆弱却美丽的令人心醉。

 

 

两人无声的对峙着,周围的人更是大气都不敢出,空气都如凝固了一般。天子的威压让他们恨不得钻进地缝,而曾公子眼里的决绝更是让人心惊。

 

 

肖宇梁紧紧盯着曾舜晞流着血的脖颈,眼里的怒意与冰冷越来越深重,开口道“阿晞,把手里的东西放下。”他说话的语气风轻云淡的,却让人背后一凉,“你是不是忘了,曾氏一族还在朕手里呢,你父亲曾海可是监察院的副院长,你说,他是以渎职之罪被绞死还是以谋反之罪被凌迟而死好呢?”

 

 

父亲。

 

 

曾舜晞惊恐的睁大了眼睛,他的父亲忠心耿耿为峳国鞠躬尽瘁了几十年,怎么可以这样死去?那是他的父亲啊,是养了他二十年的父亲,虽然严厉,却疼爱他的父亲啊。

 

 

看着曾舜晞惊恐的睁大了眼睛,肖宇梁满意的笑笑,“你父亲忠心耿耿一辈子,最后却落得让人唾弃的下场,阿晞,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阿晞,把手里的东西拿稳了,从现在开始,你每受一点伤,都会成倍报复到你的族人身上,你曾家人丁虽然不多,却也不少。”

 

 

曾氏一族,曾舜晞无声一笑。

 

 

是了,他曾家虽然人丁不兴,但大部分都为了峳国鞠躬尽瘁,自己怎么能让他们因为自己背上令人唾弃的罪名?

 

 

可是顾溪呢,他的哥哥,他好不容易团聚的哥哥,难道就让他这样白死了吗?

 

 

肖宇梁笑吟吟的看着曾舜晞,看着他眼里变化的情绪,道“阿晞,想好了吗?想想你父亲,想想你还没满月的侄子,还有你曾氏满门……如果你出了事,朕可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哈哈哈哈……”曾舜晞仰头笑出声,“肖宇梁啊肖宇梁,这就是你说的爱我吗?”好一会儿后,曾舜晞停止大笑,低头看着怀里双眼紧闭的顾溪,一滴清泪滑出眼眶。

 

 

哥哥,对不起。

 

 

手中的发簪落下,沾着鲜血的簪尾在空中画出一个令人绝望的弧度,随后躺在地上,发出垂死的清鸣,失去了生命。

 

 

“真乖。”肖宇梁满意道,把曾舜晞拉起来抱在怀里往长明宫走去。

 

 

低头看了一眼怀里乖巧的曾舜晞,肖宇梁觉得开心极了,从现在开始,这个如玉的人儿就彻彻底底属于他了。

 

 

“我的阿晞,记住,只有你好好的,他们才能好好的。”

 

 

明月当空,一切都恢复了平静,侍卫们迅速清理了现场,不过短短几刻钟,一切都恢复原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



曾舜晞苦笑,漂亮的眼眸失去从前的光泽。

 

 

这一夜,肖宇梁疯狂的占有曾舜晞。

 

 

这一夜,曾舜晞的一身傲骨被敲了个粉碎。

 

 

这一夜,那个惊才绝艳的曾小公子不复存在。




评论(48)

热度(4416)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