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暴躁

不喜勿入 拒绝扯皮

【博君一肖古风】殇

★痴情帝王啵x病弱殿下赞

 

★BE  1w+  一发完结  架空  年下  

 

★不喜误入  拒绝扯皮  请勿上升真人

 

 

 

01

 

那一夜的那场大火,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所有人都认为自古帝王薄情,忽略了陛下无人可比的深情,所以感到无比震惊。

 

 

熊熊燃烧的火焰烧红了漫长的黑夜,灼热了寒冷的空气,张牙舞爪地嘲笑着我们这群俗人,炽热明亮的宣誓自己的深情。

 

 

这个故事有些长,得从我小时候开始说起。

 

 

我叫香果,十二岁那年,因为弟弟的降生,被父亲卖进了宫里,他在拿到十两银子后转身离去,头也没有回一下。

 

 

至此,我与家里再无联系。

 

 

宫里的日子并不好过,好在我还算机灵,安安稳稳得过到了十五岁。也是那一年,我被太子的人带走,成为了东宫里的洒扫宫女。

 

 

我在东宫里平平淡淡的洒扫了几年,期间只远远的见过太子几次。我只知道太子名为王一博,是皇上的第六个儿子,也是皇上与皇后的嫡子,英俊帅气才智无双,深受百姓和官员爱戴,更是所有待嫁少女梦想的如意郎君。

 

 

太子十八岁那年,五皇子乘着他领兵在外剿匪起兵逼宫,将皇上皇后困于宫中,想要走上九五之尊的位置。

 

 

两日后,在万分危急的时候,太子带着亲军杀入了皇宫,经一夜的奋战,终是将五皇子及其党羽全部拿下。我不清楚当时的情况有多么的危急惨烈,只无意中听见侍卫说那一夜宫里躺着的尸体能够组一只百人私军,地砖都被血给染红了。

 

 

半年后,皇上病逝,天下素缟。

 

 

太子也从殿下,变成了受万人敬仰的陛下。

 

 

登基以后,陛下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先帝的基础上,仅用三年时间就将整个澧朝治理的空前强盛。百姓们都说,陛下是千古一遇的贤明君主,是真正的真龙天子。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陛下已经二十二岁了,后宫却一位嫔妃都没有。我听说,大臣们上奏请陛下广纳后宫,不过都被陛下拒绝了,还下令不许再提。

 

 

就在大臣和百姓们感叹陛下为了国家而将儿女之情抛诸脑后的时候,陛下罢了一天朝,亲自从宫外带回了一个人,一个长得犹如谪仙的男人。

 

 

那天,我看着陛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个昏迷的白衣男子抱进长明宫,神情之紧张着急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一边大步迈着,一遍吩咐侍卫去将太医院的太医全部叫来。

 

 

见状,作为陛下登基后成为长明宫中掌事女官之一的我,很有眼力见的吩咐手下人让御膳房赶紧准备一些清淡的膳食,以备一会儿这位白衣公子醒来。

 

 

果然,太医来诊脉时一针扎醒了昏迷的白衣公子,说他身体太虚弱,胃疾犯了才晕倒的,得先进一些清淡的膳食。

 

 

我的细心被陛下看中,下旨让我以后专门照顾这位白衣公子,有什么需要直接吩咐就行。

 

 

白衣公子用膳时,陛下一直看着他,好似生怕自己一眨眼他就不见了似的,眼中的眷恋与温柔都快要化成水淌出来。

 

 

我在一旁站着,觉着这位白衣公子有些眼熟的同时,心中已经确定他在陛下心中的地位非同一般,不管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还是自己的小命都要给他伺候的妥妥帖帖。

 

 

用完膳后,公子被迫服下太医给开的药,然后就沉沉的睡了过去。陛下坐在床头,抬手抚平了公子睡梦中紧蹙的眉头,理了理他略微凌乱的发丝,然后俯身在他的额间落下了一个极度怜惜的吻。

 

 

我心中震惊不已,猜测是一回事,亲眼看到又是另一回事。原来陛下不愿纳妃,是因为这位谪仙般的男子啊!

 

 

第二天,陛下下旨,让所有人都称肖战为殿下,位同皇后,吃穿用度与他一致。

 

 

我这才知道,原来殿下的名字叫做肖战。

 

 

此事一出,举国震惊。

 

 

大臣们争先恐后的让陛下为子嗣考虑,收回圣旨,广纳后宫……这些一一都被陛下拒绝,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甚至下令如有人再提此事,不论是谁,通通杀无赦……这些都是我听陛下身边的太监说的。

 

 

“殿下,陛下早朝之前吩咐了奴婢要看着您把药喝完。”我看着殿下紧蹙的眉头与拒绝的神情,觉着有些头疼。

 

 

像个小孩子一般的,殿下不喜欢喝药,这碗药是太医院送过来让殿下调养身体的,已经放了好一会儿,这时温度刚刚好,但是无论我怎么劝,殿下都皱着眉头不肯喝药。

 

 

“太苦了些。”殿下皱着眉,略带嫌弃的瞥了眼黑乎乎的药,然后继续翻手里的书。

 

 

“奴婢为您准备了蜜饯,喝完后吃,不会太苦的。”我继续劝着,知道殿下不喜欢苦的,我特意让他们送来了蜜饯。

 

 

殿下好似没有料到我一个小宫女会如此执着,抬眼看着我,眼里的情绪让人不可捉摸。

 

 

“殿下,这药您要是不喝,陛下回来会生气的。”我不怕死道,直勾勾与殿下对视,却沉迷于他漂亮的眼眸。

 

 

这是我见过最美丽最有神的眼睛,里面好似撒满了稀碎的星辰,湿漉漉的,让人一眼便铭记一生。

 

 

“你就不怕我生气责罚你吗?”殿下放下手里的书,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我脑袋里嗡的一声,有些紧张,想起陛下临行前的嘱托,定了定心神道“若是责罚奴婢能让殿下您喝药,奴婢甘愿领罚。”

 

 

“哈哈哈!”殿下忽地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当真是顾盼生辉,他说“你这个小姑娘挺有意思啊,叫香果是吧。虽然你的话不是真心的,但是我听着很高兴,就不为难你了。”

 

 

说完,殿下端起药一饮而尽,随后被苦的表情都有些狰狞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殿下无论什么表情都是好看的。

 

 

我将蜜饯递上去,殿下却摆摆手拒绝了,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原来的神情。

 

 

用完药后,殿下便觉着有些昏昏沉沉,躺在床上一小会儿就阖上了眼,睡得很沉,不过眉头依然是紧蹙的。

 

 

殿下这一觉一直睡到陛下下朝回来都没有醒。

 

 

陛下回到长明宫的时候,午膳已经准备好,但他没有传膳,而是坐在床头,静静地看着沉睡的殿下,神情温柔如水。

 

 

“王一博!”殿下突然从睡梦中惊醒,他一下子坐起来,额头上全是虚汗。

 

 

我还来不及震惊于殿下直呼陛下的大名,就见陛下把殿下抱在怀里,将他的脸埋进自己的颈窝里,轻拍他的背,低声安慰着——

 

 

“哥哥我在这儿,别害怕……”

 

 

哥哥……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我会不会被灭口?!

 

 

“我找到你了,不会再离开你了……”陛下继续安慰着殿下,“我会陪着你,上至九天下至黄泉,我会陪着,亘古亘今……”

 

 

剩下的话我没能听清,只看着陛下将殿下抱在怀里,温柔耐心不厌其烦的一直低声安慰,还时不时在殿下的发顶落下轻柔的吻。

 

 

好一会儿后,殿下才红着眼眶从陛下的怀里退出来,脖子和耳朵都已经红了,不过最显眼的还是他的眼睛,水润润的还有些肿,一眼就能看出他方才哭过。

 

 

用膳的时候,陛下一直给殿下夹菜,殿下看着自己碗里小山一样的菜,什么都没说,只安安静静的吃着。

 

 

伺候陛下的衣食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见陛下用膳时这么多表情。以往都是陛下一个人用一桌饭菜,从头到尾一个表情都没有,还吃的特别少。这一次,虽然陛下从头到尾都在照顾殿下,可殿下也在照顾陛下,一顿午膳下来,陛下竟是多吃了一碗饭。

 

 

用完午膳后,陛下开始在案前处理政务,而殿下就坐在他的身旁,捧着本书,安安静静的陪着陛下。

 

 

不过可能是因为身体太虚弱的原因,殿下没一会儿就靠在陛下的肩膀上沉沉的睡了过去,手中的书也掉在了一旁。

 

 

陛下笑了笑,把殿下抱回床上,让我守着还不放心,就命人把书案搬了过来,一边批阅奏折一边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睡得很沉的殿下。

 

 

我在一旁看着,只觉着这画面着实有些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历朝历代,有哪位皇帝会像陛下这样呢?

 

 

让我没想到的是殿下这一睡一直到陛下处理完奏折用完晚膳都没有醒过来,陛下一个人匆匆忙忙的用完膳,洗漱完就上床躺在外侧,然后将殿下抱进怀里,没一会儿自己也睡了过去。

 

 

这真的是陛下自登基以来睡得最早的一次,不仅如此,还是陛下睡得最快的一次。

 

 

我吩咐好值夜班的宫女太监,便也回房了,但想着今天无意间听到的陛下的安慰和陛下对殿下的爱护,心中的好奇犹如烈火熊熊燃烧,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于是我敲开了从小看着陛下长大的嬷嬷的房门。

 

 

嬷嬷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很是和蔼,对于我的好奇她也没有责怪,反而是很高兴的跟我讲述了一些事情。

 

 

 

 

 

02

 

王一博出生的那一天,祥云万里,万鸟来贺,实乃天降祥瑞,再加上他又是皇后和皇帝的第一个孩子,于是在百日宴那天就被封了太子,从学会讲话走路开始,就被皇帝着重培养。

 

 

生在皇家又贵为太子,王一博从三岁开始就再也没有真正的开心的笑过,每日除了太傅教他功课便是武术师傅教他习武。除此之外,他还要学习琴棋书画,作为一国的太子,这些都是必备的技能。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他十岁那一年才有了些许的改变。

 

 

皇室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一位皇帝都会给太子培养一支暗卫队。这些暗卫都是从民间的孤儿中千挑万选出来的,训练几年后,要经过一系列的残酷淘汰赛,最终留下来的都是最优秀的。

 

 

王一博生辰那天,他的父皇将他带到了暗卫的训练基地,把这一支暗卫队当作礼物送给了他。这些个暗卫年纪都比王一博大了一两岁,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和王一博一起长大,这样才能一生都效忠于他。

 

 

不过其中一个意外。

 

 

暗卫队中,队长整整比王一博大了六岁,他这队暗卫里年纪最大的。

 

 

但让人意外的是,王一博最喜爱的暗卫就是暗卫队长,不过不是因为他最厉害,而是因为他长得最好看。

 

 

而暗卫队长,也没有辜负王一博对他的喜爱。

 

 

十一岁的时候,皇太子王一博在护国寺里遭到暗杀,对方派来了数以百计的高手还有许多浑水摸鱼的刺客,身边的暗卫影卫千防万防,还是被贼人钻了空子,将他掳了去。

 

 

是暗卫队长一路跟着,以一己之力破开了层层围困,在贼人对王一博下手之前先一步了结了他们。也因此,他身上留下了几道很深的疤。

 

 

十四岁那年,王一博的马被人动了手脚,在围猎场里失了控。在马快要冲下悬崖的时候,是暗卫队长将他从马上拉了下来,为了护着王一博不受伤,他的手臂和腿都骨了折,整整在床上修养了两个月才康复。

 

 

“我有把握自己下来的,你怎么还这么傻的冲上去救我?”王一博问躺在床上的暗卫队长。

 

 

暗卫队长一笑,道“卑职不想太子殿下这样冒险,保护殿下,是我一生的职责。”

 

 

“哥哥……”王一博小声道。

 

 

“殿下不可!”暗卫队长急道,“卑职只是个小小的暗卫,殿下身份如此尊贵,怎可称臣为哥哥?”

 

 

“我说你当得你就当得。”王一博道,“你救了我这么多次,又比我大六岁,我叫你一声哥哥怎么了?”

 

 

“卑职身份低微……”

 

 

“你是本宫的暗卫队长,是本宫亲口承认的哥哥,身份如何就卑微了?”王一博不悦道。

 

 

自那以后,无论暗卫队长怎么反对,在没有外人的时候,王一博都总是唤暗卫队长为哥哥,时间长了,他也不反抗了,好像默默认下了这个称呼。

 

 

王一博十六岁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并不知道暗卫队长的名字,有人在场时喊的都是代号,没有外人时喊的都是哥哥,就没有问过他的名字,于是在生辰那天晚上问了他。

 

 

“哥哥,你成为暗卫之前叫什么名字?”

 

 

“臣叫……肖战。”

 

 

 

 

 

03

 

原来殿下曾是陛下的暗卫。

 

 

我突然想起来我在东宫做洒扫宫女的那几年,每每看见陛下时,他身边都会跟着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总是着一身黑衣。这黑衣男子还曾与我说过话,我还见过他的眼睛,难怪我觉着殿下这么眼熟。

 

 

我在嬷嬷房里待了半个时辰,想起嬷嬷说的陛下十六岁之前经历的不下三十次的大大小小的暗杀,我是震惊的。世人对皇家的权利与生活是何等的向往,可他们却不知道,与之交换的,是数不清楚的生命危险和至亲之人的陷害嫉妒。

 

 

知道殿下的真实身份后,我的好奇心得到了些许的满足, 心满意足的回房睡觉。

 

 

……

 

 

殿下来到长明宫已经十天了。

 

 

可能是因为这些日子睡得足了,殿下今日的精神状态比前两日好多了,气色也红润许多,比前日刚被陛下带回来时的苍白虚弱让人安心许多。

 

 

用完早膳后陛下照常去上朝,临行之前依依不舍的抱着殿下,让殿下等他回来,可以在宫里逛一逛,但不能乱跑。

 

 

殿下笑着被陛下抱着,抬手像哄小孩子似的拍怕陛下的后背,再三承诺自己会等他回来,陛下这才一步三回头的去上朝。

 

 

如果有其他人在,一定会被陛下小孩子撒娇般的模样给震惊到,但作为陛下钦点的专门伺候殿下的掌事女官,在这十日里已经见识到了各种之前想都不敢想的画面,比如陛下亲自给殿下束发、偷亲殿下、对殿下撒娇叫他哥哥……可以说我已经习惯了。

 

 

我甚至每日睡前都在想,我知道的太多了,会不会被陛下灭口。

 

 

“香果,你过来一下,帮我做件事。”殿下对我道。

 

 

闻言我连忙上前一步,殿下让我凑近些,我听话的凑过去了些。

 

 

下一秒,我后颈一疼,接着眼前一黑。

 

 

……

 

 

我是被人给摇醒的,睁开眼时只见一脸着急的小宫女,揉着后颈爬起来就听见她说——

 

 

“姑姑,殿下不见了!”

 

 

我还有些懵,闻言肩膀不酸了腰不痛了,就连后颈都没有知觉了,脑子里一片浆糊,就浮现出几个大字——

 

 

殿下不见了,我完蛋了。

 

 

果然,陛下下朝后听到侍卫说殿下不见了,先是懵了一会儿,接着就是大发雷霆。

 

 

天子一怒,整个皇宫都颤颤发抖。

 

 

“给朕找!”陛下红着眼怒道,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煞气,“你们都是一群废物——废物!一个人你们都守不住,若是肖战找不回来,你们就通通都去死!”

 

 

我从未见过陛下这个模样,平时的陛下,即使是盛怒之时,也都是冷着一张脸,就像北方不化的冰山,冷的人恨不得钻进火炉里面去。

 

 

而现在的陛下,就像是炼狱里走出来的修罗,浑身上下都带着煞气。

 

 

“你!”陛下突然注意到我了,提着剑指向我,怒道“朕让你照顾他,你就是这么照顾的?连人都照顾不见了。”说话间,剑尖离我的脖颈不过一张纸的距离,我敢保证,这个时候如果我说错一句话,下一秒我就会头身分离,死无全尸。

 

 

“陛下,殿下既然答应了会等您回来,就一定会回来,您不相信他吗?”我强装镇定,天知道我有多慌多害怕。

 

 

闻言陛下瞥了我一眼,接着手中的剑落到地上发出咚的一声,他往后退了几步,眼中的愤怒逐渐平息,身上的煞气却还萦绕着不愿散开。

 

 

陛下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们,冰冷道“若朕批完奏折肖战还没有回来,今日长明宫所有当值人员,连诛九族,绝不赦免。”

 

 

说完,陛下转身离开。

 

 

我身体一软瘫在了地上,后背都被汗湿透了,但我没有丝毫的放松,因为我的一句话,今日长明宫所有当值人员及其亲人的性命都陷于危难之中。我心中一阵懊悔,自责于方才为什么要说那么一句,我一个人死就死了,为什么还要连累其他人?

 

 

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现在我们所有人的身家性命都寄托于殿下身上,我只盼他能在陛下处理完奏折之前回来,救一救我们的小命。

 

 

陛下一句话,长明宫整日都覆盖在害怕与悲痛之中,就像是被判了死刑,只能等死。我们紧盯着大门,无比希望殿下的身影能出现在那里,这样我们就不用死了。

 

 

天色越来越暗,我们的心也越来越凉。

 

 

月亮已经爬上了夜空,依然毫无动静,所有人心如死灰脸色惨白。

 

 

终于——

 

 

“陛下驾到——”

 

 

太监尖细的声音打破了我最后的期望。

 

 

这下真的逃不脱了。

 

 

看着陛下一步一步踏进来,我恨不得当场晕厥与世长辞。

 

 

陛下没有看我们一眼,径直走进了寝殿,为了祈求其他人的一线生机,我也跟着进去了。

 

 

殿下回来了!

 

 

一进殿就看见殿下一身黑衣坐在床榻上,笑眼弯弯的看着陛下,然后站起来走到陛下面前,笑道“所有事情都解决完了,王一博,你愿意继续爱我吗?”

 

 

“我还以为你又不要我了。”陛下紧紧抱住殿下,用力的好像要把殿下融进血肉里一样,说话的声音都沉沉的,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

 

 

我带着人悄悄退了出去,不敢打扰两位主子。

 

 

听到里面的动静,我颇有种劫后余生之感。

 

 

还好殿下回来了。

 

 

 

 

04

 

王一博十岁那年,他的父皇将属于他的暗卫交给了他,其中,他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大了他六岁的暗卫队长,他叫肖战,

 

 

肖战武功高强,其他的暗卫都说他成熟稳重,是个很可靠的人,就是冷冰冰的,像座冰山。但王一博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肖战其实是个很温柔细心的人——

 

 

或是每次知道他被父皇责罚后的那一课放在枕边的糖果。

 

 

或是一路染血厮杀从刺客手中救回他时说的那句“殿下,别怕,我在。”与那双给他蒙上眼睛不让年仅十一岁的他目睹血腥场面的手。

 

 

或是将他从失控的马儿身上救下时的安抚与紧紧抓住他不放的手。

 

 

亦或是每当他无聊时放在桌上消磨时间的小点心和书籍。

 

 

无一不彰显着肖战的温柔与细心。

 

 

这些都是贵为皇太子的王一博无法感受到的温柔,在所有人都将他视为优秀的继承人时,只有肖战一人还将他看作小孩子,总是细心的照顾他护着他。

 

 

这样温柔的人,叫他怎能不爱?

 

 

王一博在十八岁登基。

 

 

也是在十八岁,他的暗卫队长,他的哥哥,他的挚爱——肖战,在血流成河的厮杀之中失踪不见。

 

 

新帝登基,朝政不稳,王一博忙的脚不沾地,连饭都顾不上吃。可尽管如此,他依然花费大量精力与时间在肖战的身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整四个春秋。

 

 

四年以来,王一博翻遍了整个澧朝乃至其他国家,都寻不到肖战的一丝踪迹。

 

 

肖战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直到那天,王一博接到暗卫的消息,说肖战出现在皇城外的一个偏僻村子里。于是王一博罢了朝,快马加鞭那个村子赶,找到了因为犯胃疾而晕倒在村口的肖战。

 

 

在将肖战抱入怀中的那一刻,王一博眼泪都快流出来。

 

 

他终于,找回了他的挚爱。

 

 

 

 

05

 

殿下病了。

 

 

他在陛下二十三岁生辰那日,晕倒在陛下的怀中。

 

 

“你们都是帮废物!滚——”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五天来陛下第几次发怒了,太医院的太医们诊不出殿下的病因,整整五天能试的方法都试便了,就是不见殿下有一点反应,若不是还有体温和微弱的脉搏,我都以为殿下已经……

 

 

我悄悄抬眼看了下陛下,见他面色苍白憔悴微叹口气,吩咐御膳房做些清淡的吃食过来侯着,陛下已经五日没有好好进膳了。殿下昏迷的这五天,陛下除了上朝几乎是衣不解带的守在殿下身边,就连政务都是季亲王处理的。

 

 

眼看着陛下处在怒极的边缘就要爆发,我的心止不住的往下沉,这一怒,后果绝对不堪设想。

 

 

好在这时,季亲王来了,还带来了一位姓顾的大夫,据说是医圣。

 

 

顾大夫也没有行礼,只说了一句“想他活着,就不要打断我,让人端盆清水过来。”

 

 

只见取下随身携带的箱子,从里面拿出了一把小刀和一个瓷器小罐,坐到了殿下床边,握住殿下的手,拿着刀在他的手腕上划了一刀。

 

 

鲜红的血液汩汩从殿下的体内渗出,立刻将一盆清水染红,顾大夫掀开殿下身上的被子,另一只手往他的心口一按,殿下手腕淌出的血竟成了黑色。

 

 

整个屋子里安静的可怕,殿下黑血流完的一瞬间,顾大夫夹出一只还在蠕动的小虫子放入瓷器小罐里,然后立刻给殿下止血。

 

 

“那是何物?”陛下忍不住问。

 

 

“护心蛊,一种起死回生的苗疆蛊虫。”顾大夫一边给殿下包扎一边解释道,“他五年前死过一次,被人种下了护心蛊才能撑到现在,不过护心蛊是有期限的,五年时间一到,它就不是救命的蛊虫,而是要命的毒蛊。”

 

 

“那现在护心蛊取出来了,是不是就能好好的活着了?”陛下继续问,我能听到他声音都是微微颤抖的。

 

 

“本来是可以再活个五六年的,但他的身体亏空的太厉害,按我的药方好好养着,最多两年。”顾大夫处给殿下理好伤口,站起身来,“陛下,还有一件事——他的武功全废了。”

 

 

陛下踉跄了几步,扭头看向依然昏迷脸色却红润起来的殿下,眼眶微红,他道,“多些顾大夫,武功全废没事,他还有我。”

 

 

“陛下……”季亲王想要安慰陛下,张了口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表兄,我没事,你带顾大夫回去吧,药方我会差人去亲王府取的。”陛下答道,目光却一刻都不曾离开殿下。

 

 

季亲王和顾大夫离开后,陛下遣退了所有宫人,我关门的一瞬间,远远的看见了陛下的一滴眼泪滴落在殿下的手上。

 

 

 

 

06

 

肖战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什么滴在了自己的手上,湿湿的热热的,他睁开眼,就看见他的陛下抓着他的时候,一颗一颗往下掉金豆豆。

 

 

“一博,别哭……”他虚弱的张口,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

 

 

王一博胡乱擦去眼泪,“哥哥,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吗?”

 

 

“我是你的暗卫,暗卫,没有陛下的指令,便会一直守在陛下身边。”肖战扯出一个笑容,沙哑着声音道。

 

 

“你现在不是暗卫,你是朕的皇后。”王一博把肖战额前的碎发拢到耳后,俯下身与他额头抵着额头,“肖战,朕以澧朝天子的身份命令你,一生一世,只爱王一博一人,一生一世,都要陪在王一博身边,听清楚了吗?”

 

 

“臣,接旨。”

 

 

 

 

07

 

按照顾大夫的药方修养了一个多月,殿下的身体日益好转,虽没有恢复至蛊毒发作之前那般健康,却已经能正常下地行走了。

 

 

陛下依然每天除了上朝的时间都和殿下待在一起,亲自伺候殿下的衣食住行,能自己动手的从来不让我们碰一下,上心程度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陛下对殿下的爱真的是毫无保留——

 

 

只为了让殿下多吃几口饭,贵为九五之尊的陛下亲临御膳房跟着御厨学做饭,我好几次看见陛下手上被油溅起的水泡,陛下又不让我们告诉殿下,只私下里随便上了些药就过去了,说是如果被殿下知道了肯定会心疼。

 

 

 

炎炎夏日殿下因为贪凉多吃了几颗葡萄着了风寒,陛下知道后对着宫人们大发雷霆,转身却又心疼的亲自给殿下喂药。

 

 

因为殿下喜欢洛阳的白牡丹,陛下便命人千里迢迢送来种子,不辞辛劳的在长明宫里种满了白牡丹,亲自浇水施肥,还亲自动手在院子里的花圃旁搭了一个秋千,只为殿下的一句“要是有个秋千就更好了。”

 

 

心疼殿下整日都在喝苦涩的药,便专门召了黄城里蜜饯做的最好的店铺每日往皇宫中送来新鲜的蜜饯,每次殿下喝药时都亲自喂到口中。

 

 

怕殿下整日待在皇宫里闷得慌,就时常抽时间带殿下出宫游玩,每次都会带着一堆大大小小的小东西回来,为此陛下还在长明宫专门开辟了一间屋子给殿下放那些个小玩意。

 

 

从来不信神佛的陛下,亲自去护国寺点了一千盏长明灯,在佛祖面前跪了一个时辰,只为求殿下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殿下二十九岁生辰时,陛下下令封后,因着他的身体不好而省去册封大典。晚上,陛下送给了殿下一串他亲自做的手链,为了做那串手链,陛下半个多月都没有好好休息。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一转眼年关将至。

 

 

因着陛下的亲力亲为,我已经闲了许久了,直到今日陛下被政务绊住了脚,我才有机会伺候殿下喝药。

 

 

“香果,我是不是活不久了?”殿下突然问我。

 

 

我连忙跪下,着急道“殿下可不能乱说,您只是这些年身体亏空的太厉害才需要这么好好修养的,您还要陪着陛下亘古亘今呢。”

 

 

殿下一口灌下苦涩非常的汤药,露出了一个微笑,“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那日我也问了顾大夫,满打满算,也就一年了。”

 

 

“殿下……”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我这辈子,谁都没有亏欠,唯独亏欠的,就是一博。”

 

 

“殿下……”

 

 

 

 

08

 

谁都不知道,房门外的王一博用了多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哭出声。

 

 

 

 

09

 

跨了年关之后,殿下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几乎整天都在睡着。

 

 

黑乎乎的汤药一天到晚的往他房里送,整个长明宫都弥漫着苦味。

 

 

尽管药苦成那样,殿下喝的时候却眼睛都不眨一下,明明那么不喜欢喝药的一个人。

 

 

殿下又睡着了,在陪着陛下批阅奏折的时候。

 

 

静静地靠在陛下的肩头,陛下小心翼翼的抬手去探殿下的鼻息,我清楚的看到,陛下的手在颤抖。

 

 

确认殿下只是睡着后,陛下温柔笑了笑,笑着笑着,一滴清泪落在书案上。

 

 

我悄悄地退了出去,回到自己的房中,心口疼得像被人挖去一块。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相爱的两人却不能相守?

 

 

 

 

10

 

殿下走了,在他和陛下重逢的第三个冬天。

 

 

这一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晚。

 

 

这一年的冬天很奇怪,一直都不下雪。

 

 

这一年的白牡丹很反常,初雪那天才开放。

 

 

这天早晨,我得知下初雪和白牡丹开放的消息,兴奋异常,我要去告诉殿下,初雪下了,花也开了。

 

 

殿下最喜欢初雪和白牡丹了。

 

 

接下来我看到的一幕,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唯美的画面——

 

 

陛下和殿下都着了一身火红的衣裳,坐在秋千上,殿下歪着头靠在陛下的肩头,闭着双眼,神态平静。陛下一只手揽着殿下,一只手紧紧和殿下的牵在一起。雪落在他们的身上,染白了他们的红衣,染白了他们的青丝,也不知道是坐了多久了。

 

 

我的心猛的一惊,眼泪滑出眼眶。

 

 

我走近,听见陛下说着——

 

 

“今朝若是同淋雪,也可算是共白头。”

 

 

今朝若是同淋雪,也可算是共白头。

 

 

今朝若是同淋雪,也可算是共白头。

 

 

今朝若是同淋雪,也可算是共白头。

 

 

 

 

11

 

一博,展信安。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走了,答应我,看到这封信时不要哭,我抱不到你。

 

你是不是一直以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你是岁那年?不是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六岁那年曾和季亲王一起出宫游玩。

 

那天,你在城外救了一个被别人欺负的小乞丐,还给了他一些银两,让他好好活着,那其实就是我。我在暗卫训练时的所有努力,都只是为了离你更近一些,我想要陪在你身边。

 

那年皇宫兵变,我被暗算。等我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因为伤的太重,我整整修养了四年,然后就被你找到了。突然从皇宫消失那次,我去杀了那个救我的人,因为他想通过护心蛊控制我,让我杀了你。

 

也是在那天,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本来以为只能再陪你一年的,多亏了顾大夫,让我多赚了两年,我已经很满足了。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想一想,也已经够我回忆了。

 

一博,对不起,我还是辜负了你对我的一片痴心。

 

我走以后,不要太难过,要每天好好吃饭,带着我对你的爱一起好好活下去。

 

王一博,这辈子我没办法和你相守了,我许你一个来世好不好?

 

下辈子,换你来找我好不好?

 

 

 

 

12

 

握着手中的信,王一博放声大哭。

 

 

 

 

13

 

“长明宫走水啦——”

 

 

“救火啊——”

 

 

“陛下还在里面啊——”

 

 

“陛下!陛下!”

 

 

谁都没有想到,陛下会在殿下走的第二年,一把火烧了长明宫,一把火烧了他自己。

 

 

熊熊燃烧的火焰烧红了漫长的黑夜,灼热了寒冷的空气,张牙舞爪地嘲笑着我们这群俗人,炽热明亮的宣誓自己的深情。

 

 

 

 

14

 

明德六年,澧朝天子丧生火海,生前留下三道圣旨——

 

 

传位于季亲王

 

 

不得修缮长明宫

 

 

与皇后合葬

 

 

 

 

15

 

耀眼的火光中,王一博看见肖战一身白衣,朝他伸出手。

 

 

“我来找你了。”

 

 

“我等着你。”

 

 

 

 

 

 

 

 

2017年3月14日

 

 

“大老师那是谁啊?”

 

 

“那个啊,x玖的,叫肖战,这期天天向上的嘉宾之一。”

 

 

2018年夏天

 

 

“你好,王一博。”

 

“你好,肖战。”

评论(10)

热度(3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